恰恰相反,这是海湾国家自己都不相信霍尔木兹海峡能不能正常解封、正常通航,如果美伊这次真能达成和解协议,霍尔木兹海峡能正常解封,科威特作为离事件相关方最近的国家,肯定第一个知道,作为卖方,也就可以自己把货正常运输出来,不必让买方自己上门提货,说到底,就是不想承担霍尔木兹海峡一直被封锁、运输遇阻风险。
现实是,现在美伊是想和解了,但黎以冲突风险还在,所以霍尔木兹海峡作为重要筹码,所以轻易解封霍尔木兹海峡就不太可能了,除非以色列同样认栽,愿意和美国一样屈辱投降,那样伊朗也是赢麻了,但哪有那么容易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