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评论,很能说明现状:新能源也就比亚迪盈利了,连理想都开始亏了,零跑也从2025年盈利5.38亿元到今年一季度亏损3.9亿元,蔚来刚刚开始摸到盈利的门槛,离最终盈利还差一大截。小米2025年盈利,今年也转亏了,小鹏则始终未能盈利,其他没有上市的企业,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所谓马太效应,估计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扩大而不是缩小。
此前吉利曾公布过它的新能源已经在2025年开始盈利了,2026年可能会严峻一点,今年大家都很难
看到一个评论,很能说明现状:新能源也就比亚迪盈利了,连理想都开始亏了,零跑也从2025年盈利5.38亿元到今年一季度亏损3.9亿元,蔚来刚刚开始摸到盈利的门槛,离最终盈利还差一大截。小米2025年盈利,今年也转亏了,小鹏则始终未能盈利,其他没有上市的企业,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所谓马太效应,估计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扩大而不是缩小。
此前吉利曾公布过它的新能源已经在2025年开始盈利了,2026年可能会严峻一点,今年大家都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