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苏州工厂违规聘用印度劳工引众怒,官方介入调查 苏州当地一家汽配厂此前发布迎新内容

苏州工厂违规聘用印度劳工引众怒,官方介入调查
苏州当地一家汽配厂此前发布迎新内容,用印度同胞的不当表述,引发公众强烈不满
企业打着技术交流幌子办短期签证,实则把外籍人员安排在普通流水线干活,用工成本比本地工人低一半,一年能省下几十万开支,还能少缴各类保障费用。
大家反感这件事从来不是排斥外来务工者,而是受不了企业钻规则空子、挤压本地打工人生存空间。国内法规明确,流水线普工不在外籍用工准许范围内,必须紧缺特殊岗位才能走正规引进流程,这家企业三步合规手续全跳过,明显触碰监管红线。
如今多部门已经完成查处,企业被罚整改,中介也被立案。只事后处罚远远不够,监管要把审核重心放在岗位真实性上,杜绝企业借引进人才之名招廉价基层劳工。咱们普通人遇到这类违规用工也能举报,守住就业市场公平,才能保障所有本地劳动者该有的薪资与岗位权益。

评论列表

倚楼听雨
倚楼听雨 109
2026-06-23 03:42
国内的奸商从来没有底线!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64
2026-06-22 15:57
工资低一半,效率低一半,质量低一半,出勤低一半,谁帮忙算算是否划得来

沐风 回复 06-22 20:37
划不来,做生意的会干么,都是猴精猴精的

笑看人生 回复 沐风 06-23 06:20
黑工不用签合同,没有附加费用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60
2026-06-22 23:54
用几代人的血汗撑起的工业转头让别人坐享其成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35
2026-06-22 23:38
应该立法,凡是非法用工的老板第一次没收三成股份,第二次股份全部没收,交给企业所有员工。

雨夜星空 回复 06-22 23:45
要股份来干什么,第一次罚产值的一半,第二次罚全部产值,第三次产值的两倍……这样没人敢违规

北半球的鹰 回复 雨夜星空 06-23 02:39
股份要来干嘛?华为模式呀!把不良老板从资本的位置上赶走,员工持股,企业属于员工。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30
2026-06-23 06:12
印度同胞?TM老板有印度血统

用户15xxx65 回复 06-23 08:26
不是有不少嫁印度人了吗![抠鼻]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7
2026-06-22 23:00
学广州吧,告缗(印)令
楼兰城主
楼兰城主 22
2026-06-23 05:28
必须严惩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3
2026-06-23 06:46
这家工厂就该让它破产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6-06-22 23:29
发现一次罚企业一年的总产值第二次翻倍就没人敢乱来了。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6
2026-06-23 07:28
严查这个单位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6
2026-06-23 07:00
建议企业搬到印度,用工更方便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6-06-23 06:41
印度是周胞?
77
77 5
2026-06-23 07:34
这种老板应该溺死在粪坑里
磊心论点
磊心论点 4
2026-06-23 07:04
估计是做“蛇头”生意的,给偷渡打援护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3
2026-06-23 07:41
这样的商家要让他关门,为了无尽头的利润,啥伤天害理的事情都能做!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6-23 07:15
高德搜苏州盛贸汽车,印度同胞、可以找外国男友。台资加港资的公司能是什么好鸟
天仙宝宝805187050
天仙宝宝805187050 2
2026-06-23 07:51
黑劳工的企业必须关停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3 08:57
企业法人必须要得到处置,这才是根源
用户20xxx52
用户20xxx52 2
2026-06-23 08:01
这也有错,那个便宜用那个,什么都要管

知山海 回复 06-23 08:15
想在这个圈子里混,那就得听圈子的话。

坑底之蛙 回复 06-23 09:02
那你是赞成大量引进非洲难民来工作喽?

y_51080202
y_51080202 2
2026-06-23 08:10
苏州盛贸汽车在常熟市董浜镇。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
2026-06-23 07:00
奸商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6-06-23 08:08
重罚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1
2026-06-23 07:15
重罚
野狼冷风
野狼冷风 1
2026-06-23 08:44
用几代人的血汗撑起的工业转头让别人坐享其成?!
宿莽
宿莽 1
2026-06-23 09:17
怎么和奸商联系上了?质量有问题吗?只是违法用工,其实再深层次了解一下为啥用便宜的工人啊,税赋太多,所以不管是什么大老板小老板,都善待他们吧,没有他们很多人估计都会饿肚子🙏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1
2026-06-23 08:48
这种工厂应该直接没收,然后拍卖。
用户12xxx41
用户12xxx41 1
2026-06-23 08:14
对哪些印度人又是如何处理的?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2026-06-23 09:24
这个公司怎么敢的[捂脸哭]
老陈醋
老陈醋
2026-06-23 09:09
无商不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