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的重症患者家属谈话,他们明确表达了几个意思,第一个,非常感谢我的专业和负责任和充分耐心的沟通,他们觉得我说的明明白白,他们也能非常好的理解和做出选择。第二个,希望我尽量不要把患者交给别的大夫管(之前休了一天,别的大夫负责),一直我来管,希望我晚上也在,因为交给我放心,同时我了解患者的情况,希望在患者最后的2天里,一直是我在里面管着和陪着患者。第三个,他们理解我说的一切,能接受患者的死亡,更感谢医护的付出,希望不再增加有创并且没有意义的操作,患者快不行了的时候,不想死在医院,带着一口气回去。
我说感谢对浙二急诊监护室骁爷这里的认可,也感谢对我的认可,我说的做的就是为了让家属明白患者的真实病情,知道医生平常为患者干的工作内容,这样就能让家属有的放矢的做出做合适的选择。对患者,医生和家属都是一心的尽最大努力,尽管有的医生说得多有的医生说的少有的医生说的通俗易懂有的说的专业一些,但都没有懈怠,我们都是一个治疗组,一个团队,平常休息的时候都会交班,晚上也有专门的夜班大夫,这个一定要放心,未来几天我一直都在,有事会及时跟你们电话联系,尽量满足你们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