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现在全网最后悔的, 应该就是韩红了吧。 她但凡当初脑子多转一个弯, 也不至于把

现在全网最后悔的,
应该就是韩红了吧。

她但凡当初脑子多转一个弯,
也不至于把“求观众给面子”这几个字喊得满网都是。

事情是这样的,冯小刚新片《抓特务》扑街了。豆瓣7.5分不算烂,但首日票房才2400万,连上映51天的《给阿嬷的情书》都没干过。总投资2亿,按这走势回本难上加难。

韩红作为配乐主创去站台,本来挺正常一事儿。但她上去就说,北京两千多万人口,“能不能给个面儿?受累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还90度鞠躬。这一下子全网炸了。网友直接怼回去:凭什么我们要面儿,你不要?你这么大面子,咋不自己包场请大伙看呢?舆论甚至波及到她的慈善基金会,有人晒出取消月捐的截图。

你说冯小刚自己不是最讲究“观众和垃圾电影互相成就”吗?怎么轮到自己的票房就想起北京两千万人口了?

韩红替朋友站台可以理解,但把“人情面子”直接搬到商业市场里吆喝,属实是把观众当冤大头了。人家钱是大风刮来的?你去唱两嗓子,票房就非得给你带起来?观众要看的是好故事,不是看谁面子大。这一波,真的是好心办了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