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夏天一到,老婆又要纠结: 这避暑,是去利川,还是留在武汉? 五年前,亲戚在利川

夏天一到,老婆又要纠结:
这避暑,是去利川,还是留在武汉?

五年前,亲戚在利川苏马荡,买了两套相连的避暑房,新房入住的时候,正值夏天,我们一起去那里,住了三天打一早上,那个清凉,与火炉武汉,简直不能比。

说实话,那个夏天的,武汉气温38.9度,外加湿热火炉具称,在江城,不开空调,那真是恨不得打条跨都烤人。

但是,在苏马荡,20多点的气温,又没有蚊子,说真的,那真叫一个舒服。

第二年,亲戚他们去了,在那,打电话叫我们去。

开车去了,半个月后,回来了。

自从去了这趟利川,她的心里,不是留下凉快的惬意,而是埋下了纠结的种子。

这不,第三年,再听到亲戚叫去利川,老婆一听,就纠结了。
去,还是不去呢?
去吧,开车光路桥费就得365元,回来352元。再加上油费去380元,回来300元。一趟下来,不便宜。即使坐动车去,买个二等座,也得229元,要是一等座,得花365元,一个来回就得小一千,关键还是,小动车还得搭公汽到那。
最最关键还是,到那里,除了凉快,就是买菜做饭,然后就是爬山打牌。
就这钱,和这时间,还不如在武汉,一天24小时,开着空调看电视,一个月电费也要不了那么多钱,并且,人还不用来回折腾。

所以,这次,说脱不开身,回绝了。

今年端午,亲戚集会的时候,又旧话重提这事,老婆一听,当面就说,还早,考虑考虑。

这意思再明确不过,又犯了纠结老毛病了。

就问网友:
大家给个建议,这夏天,是去利川避暑,还是留在武汉吹空调?

评论列表

ZB
ZB 1
2026-06-23 14:24
去避暑,人生就是要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