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名越南“润人”的反思!
他说自己来到日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图书馆看有关越南的书籍,美其名曰“拓宽视野”,还花了一年时间!
他反思的结论是:真正热爱自己国家的人,不应该只看到赞美自己国家的书,还应该看批评自己国家的书!
这种润人的心理是不是很熟悉?
他们有没有想过,外国人对于自己国家的评价就是客观公正的吗?他们有没有受意识形态影响而写的有失偏颇?
可笑的是,这些人把“偏见”当成“拓宽视野”,本质上不过是逃离自己的国家后,急于寻找“论据”来印证自己选择的正确性罢了。用“廉价的批判”包装成“清醒的爱国”,看似好像是深刻反思,实则连基本的独立判断能力都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