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东来拟给规定夫妻或孩子离世可带薪休假一年?
如果胖东来真的能做到,真的不只是良心企业这几个字可以形容的了,那真是国内企业良心的天花板了。
想想国内企业是怎么做的,一个丧假,要问这个,查验那个。人家已经够伤心的了,请三天丧假还有被单位在伤口撒盐。单位的意思是:怕员工用非直系亲属冒充直系亲属。你信了员工又能怎么样呢?本来的丧假工资也没多少。但是公司偏不。这样的公司能发展壮大真的是天理不容。
我在前单位做人事十几年,因为公司是集团子公司,而且是高度集权的子公司,每个月各种请假资料,人事表格都要上交集团复核。有两个员工请丧假没有提交完整资料,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人性化让他们过了。到头来,我被扣上了违反公司流程的帽子,被通报批评。
后续在集团内部会议提过三次建议说希望公司在丧假假资料要求上可以本着人文关怀,适当放宽一点,结果领导都回复的是要研究一下,最终不了了之。
很多公司老板要么是极度不信任员工,要么就是舍不得牺牲一点点利益。说到底,很多老板都只是把员工当成是最大的成本而不是资源。可叹、可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