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虽然不到两年,但这段时间丢的衣服却是最多的。体恤衫丢了三件,衬衣丢了两件,裤子丢了六件,还丢了一些其他的衣服。并不是退休后爱俏了,反而是退休后更朴素了。真心话茶局
在职时每年都会买一些新衣服,有些衣服旧了但没有破,所以舍不得丢,但又很少穿,就放在衣柜里。退休后也不大讲究了,就把这些旧衣服都拿出来穿,有的已经买了二十多年,穿着穿着就破了。破了就没有理由不丢了,这个年代还真没有人穿打补丁的衣服。
今年夏天已经穿破了三件T恤,去年秋天到今年春天,有两件衬衣衣领破了,也丢了。裤子主要是裆部磨破了,其中有几件牛仔裤都是裆部先破。因为开车是坐着,上班的时候坐得也比较多。所以裆部先破很自然。还有些棉毛内衣,穿的年数多了,面料变硬了,袖口磨损了,也该退役了。退休后就老是想着做减法,衣柜该好好清理清理了。
今天在穿一件我很喜欢的纯棉面料的体恤时,发现袖子下面破了两个小洞。这件体恤穿了有五六年了,也该退休了。原来光体恤衫就十来件,现在差不多要减少一半了,再有合适的也可以买新的了,但是我下决心一定要严格控制衣服数量。一定要给衣柜做减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