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网上都在讨论这个小网红考上了波士顿大学,有的怀疑他肯定不是考上的,而是花了大钱;有些人说这个学校老百姓家孩子就是考上了,学费都交不起;也有的人扒出钟美美的家庭情况,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虽然自己做自媒体,近两年频繁发视频,但我几乎从不看别人的视频。因为99.99%的视频实在不值一看,绝大多数视频之低劣恶俗,令人作呕,难以忍受。每次发视频,因为现在家里没宽带,上传一个视频时常要很久。等视频上传期间,随便翻翻,几乎看不到一条能看的。当然,我自己做的视频也很一般。
但钟美美早期的视频确实很抓眼球,必须得承认,这孩子真的很有表演天分。我曾经刷过他反串女老师女医生的视频,挺好玩的。能达到“挺好玩”这个标准,其实是极难也是极少的。因此,钟美美年少成名,赚了大钱,这是人家的本事,用不着嫉妒。
但如果你觉得谁都可以成为网红,那是白日做梦。
我辛辛苦苦做自媒体有七八年了,十万多粉丝也很久了,创作又极其勤奋,每天都在更新,但几乎每天收益都不超过一块钱,你还觉得做自媒体谁都能成功吗?
成功需要天分,像钟美美那样极其出众的表演天分,万里挑一,真的不是人人都有。成功也需要机缘,钟美美抓住了这个机缘。
至于我,纯粹就是闲的,明知不可能突然靠自媒体一夜暴富,但却乐此不疲。哪怕一分钱没有,我也照样更新。以前玩QQ空间一分钱都没有,也照样玩了十几年。就是闲不住嘛,往好了说有两点好处:第一、记录生活,老了慢慢翻看;第二、预防老年痴呆,跟住时代潮流。
这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