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突然说愿与乌谈判。思路不清晰:被打很惨,刚被连续炸,说出反击又说谈判,火候不对啊。谈判需要,和平更需要,要找好节点和机会。怎么突然说谈判?关键代理和他主人不理啊,正忙着恐袭呢?
和平是求不来的。疯狂的屠夫在杀红眼时,刀乱挥。哈马斯、真主党、伊朗最高领袖都是在谈判时被杀的。谈判节点在发疯有所收敛时,神经偏正常事,头脑较清醒时,对错误有所反思时,态度最起码有点诚意时。凡是在以下情况是无谈判可言的:1,正“发疯”时;2,正举刀杀人时;3,正实施恐怖犯罪时。第一种情况,医院介入及时留医,精神混乱意味着不清醒,谈不出任何东西,还不排除会现场乱来。后两种情况已涉嫌犯罪(比如杀学生、杀儿童),眼下不是谈的问题,是急待查明真相,若涉嫌参与作案是吃牢饭的问题。所以不可操之过急,督促停战更急迫。当精准把握火候,力求见实效。
现在冒出谈判,不仅没用,乌反更狂,甚至以为你怕他不得了了呢?反助长更横,乱杀乱炸更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