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从小到大总爱下意识躲人?
小时候看见亲戚,下意识想躲
上学路上撞见老师,慌忙绕道走
工作之后碰见领导,低头假装忙碌
就连逛街偶遇熟人,第一反应还是躲闪
忽然发现,我的这一生,过得和“逃”字一模一样。
好像从小骨子里,就带着一份怯懦和被动。
从来不是叛逆,也不是高傲,只是天生不擅长应酬,不擅长寒暄,不擅长面对那些没必要的客套和尴尬。
小时候以为长大就好了,以为成熟就能从容应对所有人际关系。
可真正长大才懂,有些性格,是刻在骨子里的。
一辈子都在躲人,躲热闹,躲寒暄,躲人情世故。
讨厌虚假的客套,勉强的微笑,刻意的寒暄。
比起人群簇拥,真的更偏爱一个人的清净。
不用迎合谁,不用伪装自己,不用害怕说错话、做错事,安安静静,自在又踏实。
这一生,没什么坏心思,只是生性喜静、不善交际。
慢慢也接纳了这样的自己:不爱扎堆,不爱热闹,习惯性独处。
余生不长,不必勉强合群,舒服自在,就是最好的生活。
人生感悟 治愈自己 独处 成年人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