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老公气笑了[笑哭]他78年的,48岁,去年被裁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昨天他跟我说:“不想找了,要不我在家躺平,你养我吧?我不挑食,煮啥吃啥。”
我当时正洗碗,差点把碗扔了。
我说:“你再说一遍?”
他嬉皮笑脸地说:“我说你养我呗,反正你工资也够花。”
我说:“我一个月五千多,房贷两千五,孩子补课费一千五,水电物业五六百,你算算还剩多少?养你?咱俩喝西北风?”
他说:“那我可以少花点,不买烟不喝酒。”
我说:“你本来就不抽烟不喝酒,你还能省啥?”
他不吭声了。
我知道他心里难受。48岁,技术岗,去年被裁后投了上百份简历,面试了十几个,没有一个成的。不是嫌他年龄大,就是嫌他要价高。他以前一个月一万多,现在人家给五千都嫌他老。
他现在每天在家刷招聘软件,刷着刷着就叹气。我说要不你降低点标准,先干着。他说:“降到底了,人家也不要。”
昨天晚上他又刷到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见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手机亮着,人发呆。
我说:“你要真想躺平,就躺几天吧。我养你几个月还是养得起的。”
他抬头看我,眼圈红了。
友友们,中年失业真的就这么难吗?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评论区唠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