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二名考了666分,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
这名学生刚分班时底子极差,常年稳居班级末尾,数学常年不及格,做题直接留白,甚至一度萌生放弃高考的念头。老师从来没有丢下他,课余单独留校补课,周末留在教室拆解难点,一遍遍开导他调整心态,告诉他不用对标优等生,只要超越从前的自己就足够。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份进步背后,是师生二人日复一日的坚持。很多人只盯着高分学霸,却忽略逆风翻盘的普通孩子,真正负责任的老师,不会只用分数定义学生,愿意耐心托住每一个想往上走的孩子,遇见这样用心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大的福气。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67
2026-06-25 05:17
良师益母!
文水弋
文水弋 36
2026-06-25 06:26
老师的教导方法也确实非常重要!!!向辛勤负责仼的老师致敬!!!
李戈
李戈 14
2026-06-25 05:44
个例而已,仅此而已。

用户93xxx25 回复 06-25 06:29
多少个个例,集合在一起,组成了高考大军。

我朋友 回复 06-25 07:03
不尝试你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是那一个“个例”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8
2026-06-25 07:51
最后一名考502分,这班恐怕是全省的火箭班吧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5 08:58
能考出687的肯定是重点高中重点班了!这种学生不会有野生的。。肯定都是重点高中重点保护动物!

日子 回复 06-25 08:49
火箭班都是600分以上的

自由者
自由者 7
2026-06-25 07:56
这个老师值得尊敬,现在这样的老师是国家的宝

Aluo 回复 06-25 09:20
她的家庭呢?

小饼干 回复 Aluo 06-25 09:43
怎么?你觉得别人家庭怎么了?

 开怀一笑:)
 开怀一笑:) 5
2026-06-25 08:09
什么文章,逻辑混乱,又是最后一名考第一502,什么逆袭,蹭高考成绩热度!AI文章,不经过大脑,小编什么都发

稻草人 回复 06-25 08:53
自己不好好看,就评论也是服了你这脑回路。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3
2026-06-25 07:01
这分数是哪个省 是哪所学校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5
500分这个成绩重点班随便了,

等风来
等风来 3
2026-06-25 06:42
好老师,致敬!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
2026-06-25 09:36
687分不可能底子差,考600可以努力,687分只有天赋[滑稽笑]。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6-25 07:1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

小饼干 回复 06-25 09:43
逻辑没问题,最后一名当然是最后一名。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恍然如梦°。 3
2026-06-25 07:24
如今负责任的老师也得遇上明事理的家长才行;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2
2026-06-25 08:48
良师益母草。
来自QQ用户
来自QQ用户 2
2026-06-25 08:14
“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个班不简单,应该是特尖班,这种优质教学质量普通班别想了,老师忙不过来,心有气而力不足。
Ren5R6
Ren5R6 2
2026-06-25 07:23
辛勤园丁
只为过过瘾
只为过过瘾 2
2026-06-25 06:38
可能么?首先成绩不够好,都是自身不自律,不努力。如果在老师的帮助下就能改变自律,就能努力,能做到的概率有多大?还用等到老师帮助么?除非真的就是智商没开窍。在老师帮助下开窍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6-25 07:00
有孩子是自己放弃了 如果老师也放弃就只有出来打工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3
自律和努力固然和学习成绩有关系,但是智商更重要。没有天赋再努力也没用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
2026-06-25 08:5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还排在名单的最后一名?说明什么:一,落后学生苦读三年基本毫无进步;二,高考题太容易,最后一名都能考500多分。还能说明什么?屁文章,胡诌百咧!
仁者爱人
仁者爱人 2
2026-06-25 07:24
骗人的
李家
李家 2
2026-06-25 09:16
应该很少有这样的老师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6-06-25 07:36
都好才是好!
没有零钱
没有零钱 2
2026-06-25 07:43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中考语数外三科382的话不算差吧。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
2026-06-25 06:55
有这么好的班主任[点赞][点赞][点赞][100]
吟游歌手
吟游歌手 1
2026-06-25 08:48
继续编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1
2026-06-25 08:52
好的老师就是能把差生带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6-25 08:48
又不是自己的孩子,意思意思就行了
借着月光看书
借着月光看书 1
2026-06-25 08:35
放心,680分的跟300分的不会在一个班。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6-06-25 07:14
好老师[点赞][点赞][点赞]
大海沉浮
大海沉浮 1
2026-06-25 08:17
现在这种有良心的好老师不多了
皮燕子
皮燕子 1
2026-06-25 07:19
三年时间380多到500???????明显不适合学习。

走走停停 回复 06-25 07:50
已经不错了[哭笑不得],今年本科线还不到500分。

皮燕子 回复 走走停停 06-25 09:01
三年啊,别人一年都比这个多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6-06-25 09:12
稳住,要不进了大学挂科挂到怀疑人生。
A康福源药店
A康福源药店 1
2026-06-25 09:34
好老师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6-06-25 08:50
遇到良师真的成绩会好很多。
生活中的阿贵
生活中的阿贵 1
2026-06-25 06:41
好老师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026-06-25 06:40
来乡镇高中,有一千多学给你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2026-06-25 09:33
分班不是高二嘛?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6-06-25 09:34
有660以上同学两个的班就不可能还有382的同学,这只不过拿跟本就不可能同时并存的条件拼凑的故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