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日本队这次世界杯是真的摊上事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活活被架在火上烤。 很多人只

日本队这次世界杯是真的摊上事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活活被架在火上烤。

很多人只知道日本要是拿小组第二,淘汰赛就得碰巴西,那可是五星巴西啊,谁碰谁头疼。但你可能不知道,日本现在连故意输球拿第三都不敢,这才是最尴尬的地方。

两轮踢完了,荷兰和日本都是4分,两队第一场踢成2比2平,净胜球也都是+4,不过荷兰进了7个球比日本多1个,所以荷兰排第一日本排第二。

瑞典3分排第三,突尼斯0分已经确定回家了。 再说说C组那边,巴西已经踢完三场了,2胜1平拿了7分,把摩洛哥压在下面拿了小组第一。

按照淘汰赛的规矩,F组第一打C组第二摩洛哥,F组第二打C组第一巴西。荷兰最后一场踢的是已经出局的突尼斯,赢球基本没悬念。

所以日本要是赢不了瑞典,大概率就是小组第二,淘汰赛一上来就得跟巴西硬碰硬。 巴西有多强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拿过五次世界杯冠军的主。

日本跟巴西历史上交手过14次,日本就赢过1次,还是去年热身赛3比2赢的,正儿八经的大赛日本从来没赢过巴西。

2006到2022这十几年间,日本碰巴西6次全输了,就进了2个球,丢了19个球,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有人可能会说了,那日本干脆输给瑞典算了,掉到小组第三不就避开巴西了吗?

反正12个小组里有8个成绩最好的第三也能进淘汰赛,输了还能挑个软柿子捏,这不香吗? 我只能说你想得太美了。

F组的第三要是能出线,碰上的基本都是其他组的第一名,什么德国啊法国啊墨西哥啊,全是硬茬子。法国那是上届冠军,德国也是传统强队,哪个都不好惹。

你以为躲开巴西就安全了?搞不好刚出狼窝又入虎穴,换汤不换药。 而且还有个更要命的问题,日本输了球还不一定能以第三的身份出线呢。

日本现在4分,要是最后一轮输给瑞典,积分就停在4分不动了。4分的小组第三大概率能进淘汰赛,但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事,得跟其他11个小组的第三名比积分、比净胜球、比进球数。

日本一输球净胜球肯定往下掉,到时候能不能挤进前八还真不好说,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换谁谁愿意啊。 所以日本现在的处境就一个字形容——拧巴。

拼尽全力赢球吧,就算日本赢了瑞典,荷兰那边赢突尼斯也没什么悬念,日本还是第二,照样碰巴西。要是故意输球争第三吧,淘汰赛可能碰法国德国这种级别的对手,而且还不一定能出线。

现在荷兰和日本积分一样净胜球也一样,日本想拿小组第一,不光自己得赢瑞典,还得指望荷兰赢不了突尼斯。你想想,荷兰踢一个已经出局、无欲无求的突尼斯,不赢的概率能有多大?

说白了日本现在就是骑虎难下,拼也不是不拼也不是。拿第二碰巴西,拿第三可能碰法国德国,这组前三名不管怎么排,淘汰赛第一轮都得碰世界顶级强队。日本这签运也是没谁了,根本没得选。

最后一轮对瑞典这场球,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说目标是拿小组第一晋级。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谁心里都有本账,赢了也可能还是第二,输了那后果可能更严重。这才是日本队现在真正头疼的地方。

大家觉得日本最后一轮会怎么选?是全力争胜硬刚巴西,还是保平争第三碰其他对手?

评论列表

zngg
zngg 10
2026-06-25 20:35
再拧巴也比国足强太多了,国足只能在家看比赛,就这还要拿高薪不知道都是咋想的
真空
真空 9
2026-06-25 20:09
爱咋咋地,替人家操这心干嘛?
无风
无风 8
2026-06-25 19:20
早知道就不去世界杯了,跟我们中国队一样在家看电视多好的
小鑫
小鑫 6
2026-06-25 19:35
操那闲心呢
阿飞
阿飞 4
2026-06-25 21:06
4分的小组第三肯定是能晋级的,三分净胜球多的很大可能晋级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4
2026-06-25 21:00
咸吃萝卜淡操心 吃不了葡萄嫌酸 纯粹的幸灾乐祸 自家不行却乐于看别人笑话
班长
班长 4
2026-06-25 20:37
人家起码进了世界杯,我们呢
可立
可立 3
2026-06-25 20:01
既然这样那就勇往直前呗
骆驼草
骆驼草 3
2026-06-25 21:01
一个连世界杯门都蹭不到的国家,却在替别人担心。真可笑。。。。
青峰
青峰 1
2026-06-25 19:56
倭寇32强必输![赞][赞][赞]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6-06-25 22:41
这样“有意义”吗?等明早九点过后再去讨论吧!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6-06-25 19:10
小编你怎么知道,小日本拿第三就一定碰上法国,德国。

海虾扯淡 回复 06-25 19:52
中国的足球媒体,技战术,阵型,青训方略都做到可以一无所知,但计算理论晋级可能和净胜球,以及下下轮对手这种能力,世界其他媒体没人敢称第二,榜单独一份独一个。[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海虾扯淡 回复 06-25 19:54
这种习性甚至好些圈内专业人士也是相当精通且身体力行[晕]

用户95xxx51
用户95xxx51 1
2026-06-25 21:06
日本不能是第一么?操碎了心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1
2026-06-25 21:27
就去对节奏慢的日耳曼战车
桃要不软不硬才好吃
桃要不软不硬才好吃 1
2026-06-25 22:26
拿第一踢摩洛哥更难打,纯体系克制,还不如硬拼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