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导之怒,“天子之怒”?“匹夫之怒”?——
网上视频:路人甲看见冯导,打招呼。
“让开!”对方大声说。
路人乙拍照,冯导也是推开。
点评:
属实吗?
如果属实,这才是中国最好的电影。
这是上半场。
下半场:票房攀升,5亿,8亿,15亿……导演恢复了谦逊,笑容灿烂。
这电影叫什么?你们定。
我对观众的心理感兴趣。
你为什么要打招呼?你为什么要拍照?
你想获得什么?
看什么电影电视,寓言神话,这现实不比文艺精彩吗?
照理说,大家应关注电影的质量,可舆论的焦点总是在票房上。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现在,谁能救他?
呵呵。
家人?管用吗?你家有人在发火,你家人什么反应?
朋友?管用吗?掏钱请人看电影?
投资人?管用吗?人家见了说什么?
观众?管用吗?你想救,去“走个面”,仨瓜俩枣的,连讨个好的本钱都没有。
圈子里当然有聪明人。这时候巴不得鼓励一下冯导,哪怕花钱买个机缘,下次合作。圈子内外绝对有这种人。自认为看透了世情冷暖,想雪中送炭一把。
问题是——
一、人家需要你安慰、鼓励吗?
二、你是大咖吗?
没有几百亿几千亿身家,你说得上话吗?狮子遭遇挫折了,羊想安慰,什么后果?起码狮子和老虎才有这个资格吧。
所以,歇了吧,洗洗睡吧。操心你娃暑假后的学费生活费,才是正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