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最大的内耗
莫过于,执着于旁人的认可
我们从小被教导,要温柔、要懂事
要做人人夸赞的好人
于是小心翼翼收敛棱角,迁就旁人情绪
畏惧流言蜚语,忌惮闲言碎语
怕被议论,怕被诟病,怕成为人群里那个不被欢迎的人
走过半生才醍醐灌顶
众生百态,人心本杂
这世间从来没有百分百的偏爱与善意
有人温柔赤诚,就有人狭隘刻薄
有人心生善意,就有人怀揣无端恶意
总有人看不惯你的坦荡,非议你的选择
总有人躲在暗处碎碎念念,刻意诋毁你的坦荡
他们的闲言碎语,从不是你的过错
只是他们内心荒芜的投射
不必非要活成人人满意的模样
不必强迫自己,成为所有人眼里的好人
大胆允许自己,被误解、被讨厌、被诟病
允许自己是旁人眼中,不够完美的普通人
那些无端的诋毁,刻意的刁难
那些背后的议论,刻意的针对
本意不过是想扰乱你的心绪
消耗你的温柔,拖垮你的从容
你若耿耿于怀,焦虑内耗
便是顺着他人的心意,输掉了自己的人生
可人心最强大的自愈,是视而不见
你不接招,便是最高级的反击
旁人的拳头打在虚空,所有算计皆成徒劳
流言止于淡然,恶意败给从容
成年人最高级的通透
是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允许别人世俗浅薄,也允许自己随心而活
不必纠缠烂人,不必对峙闲言
不必为无关的眼光,困住滚烫的人生
世界是自己的,与旁人毫无干系
守住内心的淡定平和,不问非议,不困人言
心无挂碍,便是此生最好的状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