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昨晚和在日本的朋友通完电话, 我是一夜没睡。 估计整个待在日本的中国人,今晚都

昨晚和在日本的朋友通完电话,
我是一夜没睡。

估计整个待在日本的中国人,今晚都难熬了。

那边岩手县海域突发了7.2级强震。朋友说,晃动发生时他正巧在街头,根本站不稳,周围一片混乱,行人和车辆全停在原地。那种无助和焦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这可是日本震度分级里第二高的“6强”,人根本站不住,得爬着走。当地官方已经发预警了,说未来一周不排除还有同等规模的余震,让大家赶紧找安全的地方待着。

咱在日打工和留学的老乡们,千万别大意,备好水和应急物资,提前确认避难路线。紧急情况记得打+86-10-12308。只要人没事,其他都不重要!

每次看到这种突发新闻,心里最揪心的就是家在海外的人。想问问大家,你在国外旅游或工作时,遇到过这种危险时刻吗?当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来评论区聊聊,也给在外的同胞提个醒。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52
2026-06-26 18:24
我只关心日本什么时候掉进马里亚纳海沟

天上地下 回复 06-26 22:11
我只关心富士山什么时候能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7
2026-06-26 18:47
地下核试验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9
2026-06-26 14:55
聊个屁。
9990537
9990537 17
2026-06-26 18:34
又是开心的一天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7
2026-06-26 19:24
自己选择呆在日本,就别怪别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1
2026-06-26 20:52
凡是去日本的,死了都是活该。
北海 幻想
北海 幻想 9
2026-06-26 18:56
必须要点赞👍🏻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9
2026-06-26 20:36
死了就死了吧,在日本
老马哥
老马哥 7
2026-06-26 20:47
家在海外的人,我们干嘛去关心?我们只关心家在国内的海外游子——只说真正的家。
信天游99999
信天游99999 6
2026-06-26 21:31
活该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6-06-26 20:20
人没 事就好了
伻佣的人任逍遥
伻佣的人任逍遥 5
2026-06-26 21:55
这就是喜欢去日本的下场
lsnake
lsnake 4
2026-06-26 18:59
圣母
不戒
不戒 3
2026-06-26 22:20
怎么才这点震级啊,应该再上两级台阶,而且还得是引发大规模海啸的那种!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3
2026-06-26 20:16
不去日本就完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3
2026-06-26 21:45
除了地下核试验我全点赞了
Johnny
Johnny 2
2026-06-26 21:57
假新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6-26 21:54
特殊工作人员除外[滑稽笑]
萌萌
萌萌 1
2026-06-26 22:30
每次有地震,我就关心是不是日本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
2026-06-26 22:23
大概是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