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称重快餐”的帖子这两年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多,分享帖的评论区里,也不断有网友炸了:我上次吃的那家麻辣香锅,素菜45一斤,丸子90一斤,精品肉类要140一斤。这玩意儿就是刺客,夹菜的时候手抖一下,多好几块,一顿饭就能吃掉半天工资。
称重的餐厅,以前很多人,后面就是改称重,人越来越少了,最后面积减少一半,重新装修回原来的小碗菜,人又多了回去。。。不是模式问题,是称重本来就省了人工,反而贵了50%不止。。大家都不是傻子。我曾经在天真的以为,打包回去,可以便宜点,谁知道,用打包盒打菜,打称的服务员直接拿出堂食的陶瓷大盘子放在打称上面,再把我的打包盒叠在陶瓷大盘上打称,那个堂食的陶瓷大盘子,最少半斤,一称,我的天,18块跑不了,你又不能说不吃了,蔬菜和肉已经混在一起了,真的是含着泪吃完的。
称重餐食,真的吃不起。我在一个企业里遇到过,饭堂搞了个称重区,很多菜系用干锅保温煮着,稍微打两三个菜就几十块钱了,别说月收入两万顶不住长期吃,就是五六万也顶不住长期吃。称重快餐看似实惠,实则汤汁、骨头增重,客单价远超预期,消费信任崩塌。称重快餐,主打的就是跟卖切糕一样,坑一个算一个,附近的人都坑完以后,没有人再上当了就换个位置接着坑。快餐称重系统 美食称重 快餐收银秤 火锅店称重 快餐模拟 食堂称重秤 人均19快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