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现在的压力,真比十年前重太多
十年前兜里没多少钱,心里却踏实有盼头。工作好找,跳槽就能涨工资,补习班没那么卷,身边人条件都差不多,努力就看得见出路。
现在吃喝不愁,烦心事反倒堆成山。
买房只剩还贷,房子难增值;公司裁员降薪,三十五岁上班都心慌。
一对夫妻,养娃还要赡养四个老人,教育看病全是大额开销。
刷手机总能看见别人光鲜日子,越对比越焦虑。
工作消息不分昼夜,私人时间全被挤占。
从前只是缺钱难,如今是精神长期紧绷。
拼尽全力,也很难追上生活开销,看不到轻松的那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