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印尼只看到中企在印尼投资太大,而想撤资太难,铁了心的要收割中资镍矿企。2026年

印尼只看到中企在印尼投资太大,而想撤资太难,铁了心的要收割中资镍矿企。2026年6月25日,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澄清,2026年镍矿RKAB总配额尚未最终确定,以回应近期市场有关提高镍矿生产配额至3.6亿吨的猜测。

当初印尼吸引中国企业来投资建厂是,帮助印尼搞下游化,现在厂建好了,印尼开始收割了,减少配额,收税,统一出口,说翻脸就翻脸了,中资企业利润下降。印尼本土其实没有成熟的湿法HPAL和火法RKEF大规模冶炼能力,主要靠中企带去的技术和园区运营,如果中企真集体拉闸减产,印尼连镍铁可能都炼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