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最近推特上一个美国人的悲叹,引起了其他美国人巨大的共鸣,帖子的热度迅速飙升,成为

最近推特上一个美国人的悲叹,引起了其他美国人巨大的共鸣,帖子的热度迅速飙升,成为一个大热贴。这个美国人说:“普通罗马人不知道他们的帝国崩溃了,他们只是有一天注意到道路不再修缮了。”

美国究竟有没有衰落?这一直是一个有争议性的话题,很多人都会从各种各样的角度来论证美国依旧强大,比如说现在美国在ai领域突飞猛进,比如说现在美国股市烈火烹油,等等等等。

但是这个美国本地人,却是用一个最简单最朴素的句子,戳破了所有的幻象,将最残酷的现实,冷酷地摆在了所有人的眼前。

道路都不再被修缮了,这样一个国家,难道真的还处在巅峰吗?这说明,它连自己最基本的职责,都已经无法完成!整个国家,已经开始从最基层,发生一场无声无息却又触目惊心动人心魄的大溃败。

其他美国人,也都是纷纷留言,有一个留言是最扎眼的,他说:“你几乎就是描述了美利坚共和国!”

这个美国人发的这一条帖子,可以说是帝国暮年,一声最为无力的悲叹,他们都看清楚了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他们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无力改变什么。

评论列表

用户80xxx60
用户80xxx60 19
2026-06-27 09:12
修路?作为普通罗马人,享受着帝国用杀戮他国民众掠夺他国财富侵占他国领土带给他们的好处,看看现实版的美国人以色列人。

用户11xxx03 回复 06-27 11:17
主要是美国股市必然崩盘,根本没有几个世纪给他们。

我和我 回复 用户11xxx03 06-27 13:25
一直不崩盘,总有一天会崩盘,危险!一直在崩盘,不可能永远是崩盘,安全!

用户91xxx57
用户91xxx57 5
2026-06-27 15:41
美国衰落了?他们敢暗中做准备跟中俄这样的世界大国作武力决斗吗?事实上美国政府正在拼命的做这样的准备,中俄不能被耍尿套路的几句话给朦住了双眼!!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6-06-27 13:06
帝国大厦将倾前依然巍峨高大!
荆棘鸟
荆棘鸟 4
2026-06-27 14:31
有个屁的大罗马!就一个城邦小国,照着明朝吹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