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来年前我在QQ新闻评论区批评“科学无国界”,结果评论区都是怼我的人。那时大家好像都被这句口号给洗脑了,觉得科学就该是全人类共享的。可现实却狠狠打了脸。
我那时候的观点是:“只要有国家的存在,只要国家是有界限的,科学就是有国界的。”。那时候说“科学有国界”的人被骂得很惨,可后来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事发生了,大家才明白科学在利益面前是有国界的。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同我的观点了。

10来年前我在QQ新闻评论区批评“科学无国界”,结果评论区都是怼我的人。那时大家好像都被这句口号给洗脑了,觉得科学就该是全人类共享的。可现实却狠狠打了脸。
我那时候的观点是:“只要有国家的存在,只要国家是有界限的,科学就是有国界的。”。那时候说“科学有国界”的人被骂得很惨,可后来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事发生了,大家才明白科学在利益面前是有国界的。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同我的观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