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刷到个特别暖心的视频,河南一个29岁的媳妇生下了四胞胎,三儿一女凑成了两个“好”

刷到个特别暖心的视频,河南一个29岁的媳妇生下了四胞胎,三儿一女凑成了两个“好”字,一家人高兴得不行。镜头里婆婆笑得合不拢嘴,张口没提孙子孙女多稀罕,先心疼媳妇怀孕前才100斤,怀了四胞胎之后快涨到160斤,遭了太大的罪,还当场表态以后老两口帮忙带四个孩子,让儿媳妇好好坐月子保养,直言媳妇就是家里的大功臣。
说实话,看多了网上那些“婆家只在乎孩子不在乎产妇”的新闻,这个婆婆的话真的太戳人了。多少女人生完孩子,一屋子人围着孩子转,没人记得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产妇疼不疼、累不累,好像女人结婚生子就是理所应当的任务,生的孩子是婆家的功劳,受的罪是自己该受的。可你看这个婆婆,她清楚地记得媳妇孕前的体重,知道怀四个孩子要比普通孕妇多受多少苦,没有把媳妇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一句“大功臣”,就比多少句“我会对你好”都实在。
更难得的是,婆婆不光嘴上心疼,还主动把带孩子的活揽到了自己身上。多少家庭的矛盾都是从生完孩子开始的,媳妇熬夜带娃累到崩溃,婆家要么说“我们那时候都是这么过来的”,要么只会催媳妇多吃点下奶,像这样直接说“我们带,你好好休息”的婆婆,真的比给多少钱都让人踏实。说到底,女人嫁到别人家,图的从来不是大富大贵,就是这份被放在心上的重视,你懂我的不容易,我也愿意为这个家付出,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其实好的家庭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媳妇愿意冒着风险生四胞胎,是对这个家的信任,婆婆能看见媳妇的付出,是这个家最值钱的福气。比起那些只会催生、只会要求儿媳奉献的家庭,这样互相体谅的日子,才是普通人最该羡慕的生活啊。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种明事理的长辈?你生完孩子之后,家人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
(事件来源:小莉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