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关于爱否最近的退出,还有那个测评新规,我看一边有人说什么“打击了非法测评”,一边

关于爱否最近的退出,还有那个测评新规,我看一边有人说什么“打击了非法测评”,一边有人说“现在硬核测评越来越少,全都是商单了,比如先看”

实话实说有点想笑

很早我就教过大家一个看问题本质的方式,看现金流,也就是钱从哪里来,钱到哪里去,看手机,看汽车,甚至看媒体都是一样。

测评硬核背后一定是设备,流程和规模的投入,你得有专业设备吧?你得有专业完善的测试流程吧?你的测试对象得有规模吧?

那问题就是,钱哪里来?

先看的测评做的很硬啊,比如你见过哪个测空调的媒体自己搭建标准房测空调的?你见过哪个媒体测房间内温度分布和位置-温降曲线的?

那自然的,大家都知道去pdd买便宜的空调,难道先看靠流量和贴片广告把成本赚回来?不现实,饿死的测评媒体是没办法给你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的。

但是一旦接受了厂商的商单,你的内容就“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不是说必然毫不客观,但是嘴下留情是肯定的,而且还持续不了多久,因为你的赛道也会挤满竞争对手,你的对手比你更“嘴下留情” 或者只吹不喷,那厂商就投放他了,你怎么办呢?

这就是爱否和先看的某种困境,大家都没错,都是博弈下的解,都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测评新规要求测试全国标化,规范化,好啊,问题是规范化和标准化的钱谁出呢?

难道是媒体开印钞厂?自己给自己印钱?不现实对吧

那自然引用厂商测试好的“带认证”数据就是最好选择了,那你们只能看见肉喇叭。

有人就会问了,诶?把我们交点会员费,一起凑一个媒体出来,真实测评怎么样?至少有国家认可的测评机构标准啊

先不说当年王自如倒在哪里,现在的标准化有资质的认证机构,有多少敢接个人委托测试产品的?

你看看中国汽研还接不接国产车的个人/小公司的委托测试? 不说这种大企业,人家小机构一年几百万的成本投入,好几个技术人员要养活,他需要冒着得罪大企业的风险给你测数据吗?

本质上来说,你要测出来好坏,打的是谁的脸?

另外,国标需要考虑行业一般情况,不可能做个标准把90%企业排除了,本身就是落后行业前沿的,国标是准入门槛,行业标准企业标准比国标更高更是司空见惯,你真测的出什么东西吗

等到厂商摸清楚新规的尺度,媒体们要不就是不赚钱输出点有价值的“个人观点”然后被厂商干,要不就是赚点钱夸夸夸,大家开心就好。有人说“消费者分享”可以,你看下次厂商举报你的时候拿着你过去十几条“视频测评”作为证据,上面认不认你是“消费者”好了

我肯定是要回去做产品的,产品好啊,真正的实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