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从10多万的ID3到20多万的大众ID6用的都是鼓刹?[奸笑] 1.电车和

甜甜测评 2023-10-26 08:57:47

为啥从10多万的ID3到20多万的大众ID6用的都是鼓刹?[奸笑] 1.电车和油车刹车逻辑不一样 2.电车刹车大部分靠电机拖拽,然后再配合前刹后刹 3.刹车盘那里没有间隙,车轮不刹车也是有阻尼的,影响电耗 4.鼓刹没有阻尼 可以动能回收,增加续航 5. 有电机前半段的拖拽刹+目前这种前盘后鼓足以应对刹车工作,好多个测的id6刹车距离非常理想。

1 阅读:3798

评论列表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11
2023-11-07 16:09

觉得大众知道只要是它的东西,中国懂车一族都会相信大众的是最好的。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7
2023-10-26 09:54

因为大众电车采购成本控制不下来,在“卷王”的中国市场里,成本如果压缩不下来 那么就会被淘汰,连bba现在都自降身价 何况一个破大众。用鼓刹最主要的还是节约成本 不然更贵。

用户13xxx83 回复 10-26 12:49
一套刹车能贵多少?

初次 回复 10-27 08:39
就是 用碟刹更便宜,这个鼓刹贵些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3-11-06 13:37

也不知道大众怎么想的,把铁皮做薄一点整车轻5百公斤,轮胎换窄一点,换成更安全更便宜的磷酸铁锂,成本省好几万,续航还更长,价格再便宜一点,销量不就有了?

用户15xxx60 回复 11-07 19:22
迪迪说 你在说我吗

倔强的石头

倔强的石头

5
2023-10-26 18:20

成本最省的情况下,满足要求。

高新

高新

5
2023-10-26 19:14

当然不是为了成本,是为了动能回收

anutry

anutry

4
2023-10-26 17:09

用碟刹能增加多少成本,近30万的车还在乎这点成本?明明可以用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比如钢结构上,何必被人诟病,再说奥迪电车也是股刹,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存心这样设计的

Felix 回复 10-27 16:33
就是要用鼓刹增加续航和对策腐蚀性的问题,中方这边跟德国都不知道反复掰扯多少年了,德国那边就是不同意改,坚持认为从工程的角度看鼓刹对于目前这几个电车是最好的,没有必要改成盘刹

没意思

没意思

4
2023-10-27 00:37

反正比比亚迪良心

乘风御剑去 回复 11-01 01:22
16万的id3黑心,12万的id3才有良心。大哥

利利

利利

3
2023-10-26 23:42

就没有刹车那也是神车啊,那也是有道理的呀!

骑驴上高速

骑驴上高速

3
2023-10-28 16:08

拿成本说事的不是蠢就是坏,鼓刹制动更强,唯一的区别就是散热,鼓刹容易热,但是有电机拖拽基本上没事,另外鼓刹比碟刹成本高。

风要怎么飘

风要怎么飘

3
2023-10-30 11:45

高端鼓刹比低端碟刹要好!这个在自行车上就有体现

记忆碎片

记忆碎片

3
2023-11-08 11:43

洗地的还真多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2
2023-10-29 22:07

[静静吃瓜]建议碟刹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3-11-01 06:53

上次采购了10年的库存,怎么也得用完再说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3-11-05 12:55

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的破大众快30万公里了,刹车片都没有更换。我觉得鼓刹挺好的

羊羊羊

羊羊羊

2023-10-27 22:36

作为车主谈谈,就是为了省钱!

tb060139372

tb060139372

2023-10-31 09:22

电车后鼓刹合适,本身油车后刹也就起到十分之二的制动力,电车加上动能回收就更少了,

lgilu

lgilu

2023-11-02 06:37

这么说的话,那四轮鼓刹就好啦

甜甜测评

甜甜测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