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欧洲企业投伊朗亏了上千亿,日本还是忘了这个血淋淋的教训,美国这次拉日本搞伊朗重建,本质就是找冤大头填坑,日本大概率要重走欧洲的老路。
美国的承诺从来翻脸比翻书快,这次的项目从根上就是个陷阱。
当年伊核协议签订后,欧洲企业蜂拥进入伊朗市场,空客签下百亿美元订单,西门子大众纷纷布局制造业基建,看起来拿到了大蛋糕。
才过去短短三年,美国就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极限制裁,欧洲企业的前期投资瞬间打了水漂。
法国巴黎银行仅仅因为参与相关结算,就被美国开出89亿美元的天价罚单,整个欧洲企业的整体损失超过千亿美元。
这次美国还是一样的套路,自己不出钱只拿审批权,把日本推在前面挡枪。
一旦伊朗局势生变,美国随时会再次撕毁承诺,日本的千亿投资连水漂都看不到。
有人会说美国这次会给日本兜底,不会翻脸,可美国从来都是牺牲盟友利益换自己的战略目标,哪里会管日本的本钱能不能收回来。
日本拿着国内紧巴巴的资金往美国挖的坑里填,最后大概率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血本无归。
前人的教训摆在眼前还硬往里冲,怪不得别人给你挖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