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余承东和雷军有可比性吗?很多人认为余承东是公司的高管,而雷军是公司的老板,两个人

余承东和雷军有可比性吗?很多人认为余承东是公司的高管,而雷军是公司的老板,两个人没有可比性。也就是说余承东比不了雷军。但我的看法恰好相反,论个人能力和影响力,余承东并不比雷总差。原因其实我说出来你就明白了。
我举个例子,先不说余承东负责的荣耀从华为独立出来之后,现在的成就有多大。而提前从华为出来的员工创立的公司和上市公司数不胜数,如汇川等都是行业龙头。
要知道创办这些企业的人在华为并不比余承东的能力大和位置高,但这些人出来都有这么大的成就,那以余承东的能力和人脉,大家觉得他会差到哪里去?
当初从华为手机分出荣耀子品牌,跟小米在市场上竞争的时候,雷军眼看着小米手机的市场份额被华为吃掉的越来越多,但也只能干着急,没有好的办法。
但在那个关键时刻华为芯片被卡脖子了,华为手机市场份额一下子就掉下来了,也间接拯救了小米的市场份额。
所以事后雷总跟余承东和赵明吃饭承认,如果不是华为的芯片被卡了脖子,小米手机是打不过华为的。
所以说余承东只是没有出来创业,如果出来创业的话,并不比雷总差。
而且以余承东现在在科技行业的地位,虽然他只是华为高管,但是同样也不比雷总差。

评论列表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9
2026-06-24 10:20
累总在营销界有地位,在科技界没有地位的,那个60对撞论一下子把底裤都扒了。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6-06-24 11:23
真没可比性的,一个搞技术,一个搞营销,完全不是一个赛道的,以前追觅老板还能和雷军比一下高低,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环卫工杀手
环卫工杀手 2
2026-06-24 17:52
吃瓜有助于身心健康!我把抖音搜瓜提示词分享给大家。1、一针见车1300公里测试。2、法拉利前首席设计师入驻某界。3、电车录播拆车拆出油箱口。4、淋雨测试6小时。5、懂车帝贼7北京至上海1300公里只充一次电。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24 13:32
现在小米的股价取决于雷老板是否继续做网红不干实事。雷老板越网红股价越跌。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
2026-06-24 15:18
一个造车的,一个造智驾的,造车的只有拍广告时才开,造智驾的去哪都开。这就是差距
一念花开花成海
一念花开花成海 1
2026-06-24 11:55
雷老板天天出来抛头露脸的,真的是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