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海外的如果Claude 或者codex,有些人用不了的话,可以用国内GLM或者K

海外的如果Claude 或者codex,有些人用不了的话,可以用国内GLM或者Kimi

第一梯队是GLM-5.2,其次是Kimi2.7 (个人体感)

GML 很不错,我的obsidian里面就有用他家的,如图。我常常处理起来,我发现和我用Claude 都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GLM-5.2现在都开源了,听说在国外的评分中,只比Claude code4.8 差一丢丢,这个模型一出来,他的股价又立马飙起来了

GLM可用的场景还是很多

比如整理资料、提炼文章结构、做知识库的摘要、帮我拆一篇内容里面真正有价值的观点,甚至有些固定流程,它都可以接到自动化里面去跑。

还有一个用法推荐给大家

比如我处理一个复杂的项目,我是平常让Claude 写详细的方案和步骤,然后让便宜的大模型来执行,比如GLM ,然后Claude来检查,只要方案足够详细,其实执行完全可以给弱一点的大模型来做,也没关系

写编程什么的肯定还是Claude code最强,但是普通的文案,内容,搜集,这些GLM-5.2完全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