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抗争是否在实际意义上阻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客观意义上讲是的,用卡特卡尔森的话讲就是本来应该有个美中大决战,再不济也是一个美俄大决战,结果来了个美伊大决战,然后打伊朗还没打过。
不仅没打过,还把美军的抗命打出来了,连烧4艘军舰,福特一直在红海晃悠,眼见上面没有给撤的意思,直接一把火把床铺烧了,再不让我们回去指不定烧什么地方了啊。
海格赛斯刚当上国防部长就说了,我看了这几年的推演报告,中国20分钟内就能一键清空包括关岛在内的所有西太平洋的美军资产,大家还以为排长是不是在cosplay局座,结果伊朗表演了一个清空美国的中东军事资产(虽然不是一键清空而是动态清零),大家这才反应过来海排长说的是实话。
美国打世界大战——用啥?
美伊打完,大家都或多或少从信息茧房里出来了,越想越不对劲,叫嚣着美国一键咩鳖的人也不敢叫了,开始思考了,我国估计也有不少人在动心思是不是不用等双六代服役就可以搞大事了,懂王对这种事最敏感,赶紧过来访华——这次访华的意义就在于美国主动请求维持现状,表明他不想打世界大战,我们觉得等等核动力和六代机也挺好,一年的贸易顺差等于打赢两次第一次世界大战(凡尔赛宫真是个好地方hhh),等呗,等我们鳖出来17艘核动力,还没打世界大战的话也就不会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