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趟大西北青海,虽然当地经济一般般,但是青海人过的是最潇洒痛快的,可以大胆的说,全国没有一个省份,能有青海人活的轻松,无压力感的 。在内地,在所有省份,许多人大年三十还在忙碌,许多家庭甚至年夜饭还没准备,许多人年夜饭开始了,还在回家的路上。青海人不一样,青海人早早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过春节了,酒早早买够了,肉腊月里就开始储备了。你到当地农村,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宰猪,谁家宰,谁家就请全村吃一顿,喝一顿,连续一个多月。当地一个月前就准备节目了,秧歌,高跷,锅庄舞,扇子舞春节前排练一个月。小年开始,县城 城市,农村 ,企业里到处都是秧歌队伍表演,一直延续到二月二还不想罢休。这里的人们冬天不出门,一年一季庄稼,冬天晒太阳是最幸福的事。好不容易春节过去了,春天一到人们开始浪山,不管哪个山坡,都有支起锅煮羊肉 下面片,跳舞喝酒,人人幸福的不要不要的。青海物价不低,工资可以,所有人好像也不缺钱,家家户户有车,有房,花钱很大手。在青海,人们不谈工作,不谈压力,人们只是莺歌燕舞,想吃就吃,想玩就玩,没事就去茶园打打麻将。省会西宁人穿的不差,女子都很时髦,一个赛一个,没有传说中的红脸蛋,比沿海城市的女子还时尚。内地人关系再好,一般不串门,而青海人关系不错的,你家就是我家,我家就是你家,今天你家吃一顿,明天我家喝一顿,这种习惯内地人不敢想象。去了青海一阵子,打算今后隔两年就去租个房子住半年。在青海你感觉不到生活的烦恼和压力,面食做的也将就,人人没有隔阂,没有提放感。青海是个世外桃源,是个让你能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