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今天公司宣布裁员了,我们部门裁30%,也就是11个人走4个,主动报名走的多拿50

今天公司宣布裁员了,我们部门裁30%,也就是11个人走4个,主动报名走的多拿5000,等着被裁的这5000就没有了。
​公司给我们一周时间考虑,自愿报名。自愿走的,赔N+1,再加5000,多给上两个月保险,不报名等着被指定裁员的,就没有这5000和两个月保险了。
​我觉得公司这是在跟我们博弈呢!我算了一下,我主动走大概能拿75000。7万5,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现在的就业形势,走了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我也没底。
​有同事说:“别赌了,拿了钱走。”也有同事说:“赌一把,公司可能不裁我。”表面安静,心里都有自己的算盘。
​我下班路上一直在想:你愿意为了5000块钱,赌公司裁不到你吗?如果赌输了,你就什么都没了。如果赌赢了,你省了5000块,但留下了,留在一个刚裁掉你同事的公司,又能待多久呢?下次再裁员还能赔这么多呢?
网友纷纷表示:
能走的早走,拿赔偿和非自愿离职单。留下来会加工作量会找茬,最关键降薪,熬下去你的基数就低了。

我觉得公司这是在跟我们博弈呢!赔我大概7万5,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现在的就业形势,走了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我也没底。

这样的裁员方法走的都是能力强的人,他们不怕找不到新工作,还能多拿5000,何乐而不为呢。几个能力强的人一走,裁员任务完成,留下一帮混吃等死的,公司也基本上离关门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