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我承认,我就是因为退休金少,才选择继续打工。 我今年62周岁,我是50岁那年按

我承认,我就是因为退休金少,才选择继续打工。

我今年62周岁,我是50岁那年按企业退休的,最开始的退休金才1652块钱。

那时候我就在想,这点钱,够干啥?

别说养老了,连日常开销都紧巴巴。我算了算,一个月水电物业五六百,吃饭怎么也得一千多,再有点头疼脑热的,一个月下来一分不剩。

所以退休后没歇几个月,我又找了一份活干。在附近超市理货,一个月两千八。加上退休金,一个月能有四千多,日子才宽裕点。

有人说我傻,都退休了还不享福。我说我也想享福,可享福得有钱啊。一个月一千六,你让我享啥福?在家坐着发呆?

我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多出门去超市,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再去忙几个小时。虽然累点,但心里踏实。手里有点活钱,不用看谁脸色,不用伸手跟儿女要。

我老伴说:“你这辈子就是劳碌命。”

我说:“劳碌命也比穷命强。”

我也想过不干了,可一想到那点退休金,就又咬咬牙继续了。

友友们,你们退休金多少?够花不?是不是也跟我一样,退了休还在打工?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2
2026-06-24 18:04
50岁退休,打工完全没问题的。男的60岁退休,退休金少也照样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