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儿子高考考了625分,昨天打电话听说想报考山东大学,问我怎么样?
我说别报考山东大学了,因为这个分数在全省排名一万三四左右,报考山东大学有点吃亏,没有好专业了,这个分数只能选择一些比较冷门的专业。
可以有两个选择,如果想当老师,可以参考山师大的公费师范生,这个分数肯定够了,毕业出来就是老师,而且估计是高中的老师,待遇什么的都很好,一年放假时间也长,拒绝内卷。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报考211的计算机专业,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名的211学校,他们的计算机专业差不多可以上,计算机专业比较吃香,以后可以进大的公司,工资都是年薪计算。
反正就是主要两个方向,一个是不想内卷,就报考山东的公费师范生或者医疗生,想以后挣钱比较多,而且比较有能力和拼劲,就学计算机专业。
大家觉得我说的对吗?

评论列表